辉瑞20价肺炎球菌疫苗可用于18岁以上人群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辉瑞20价肺炎球菌疫苗可用于18岁以上人群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17 08:59

  原标题:辉瑞20价肺炎球菌疫苗可用于18岁以上人群

  6月8日,辉瑞公司官网发布声明称,美国FDA批准辉瑞20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PREVNAR 20)用于18岁及以上成年人群,预防由疫苗中20种肺炎球菌血清型引起的侵袭性疾病和肺炎。

  据了解,Prevnar 20含有已在Prevnar 13(肺炎球菌13价结合疫苗)中13种血清型(1、3、4、5、6A、6B、7F、9V、14、18C、19A、19F和23F)的荚膜多糖结合物,还含有引起IPD的另外7种血清型(8、10A、11A、12F、15B、22F和33F)的荚膜多糖结合物,它们与高病死率、抗生素耐药性和/或脑膜炎相关。

  这是预防导致大多数侵袭性疾病和肺炎的20种肺炎球菌血清型结合疫苗的首次获批,包含了导致美国40%肺炎球菌疾病病例和死亡的7种血清型。

  辉瑞高级副总裁兼疫苗研发负责人Kathrin U. Jansen博士说,本次20价疫苗的批准是人类抗击肺炎感染的重要一步。一次接种该疫苗后,可为成人提供有效保护,防止导致全球大多数肺炎球菌感染。成都日报记者 余星雨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