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儿隆鼻失败妈妈后悔不迭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6岁女儿隆鼻失败妈妈后悔不迭

整形医师:除非严重缺陷不支持未成年人做整形美容手术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6-13 08:33

原标题:16岁女儿隆鼻失败妈妈后悔不迭(主题)

整形医师:除非严重缺陷不支持未成年人做整形美容手术(副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李晗黄婷)未成年的女儿要隆鼻,妈妈没弄清风险,随手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名。结果孩子隆鼻失败,妈妈后悔不迭。10日,医生为孩子做了修复手术。

两天前,林妈妈带着16岁小林到中南医院求医,对接诊的整形美容科主任郭亮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林妈妈和林爸爸早年离异,小林跟着奶奶长大,目前在汉口读职高。小林很爱美,天生鼻子有些塌,想整形,就哀求奶奶拿出了6万元积蓄。两个月前,小林决定在武昌某整形机构做手术,因为未满18岁,手术需要监护人签字,林妈妈也没多问,随手就签下了手术同意书。

经过一段时间术后恢复,小林对自己的新鼻子很不满意:不仅鼻梁垫得太高,形状还有些歪斜,与面部整体五官不搭配。看到孩子成天垂头丧气、不愿出门,林妈妈后悔不迭,“早知道隆鼻有风险,当时就不应该轻率签字”。

母女俩选择到正规公立医疗机构做修复。经过术前检查,10日,郭亮给小林做手术“矫正”了鼻子。

郭亮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不支持未成年人做整形美容手术,除非是有先天疾病或遇到意外伤害,导致严重五官缺陷,需要整形修复的情形。而且,未成年人如果要做整形美容手术,必须要由监护人陪同、并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

“即使年满18岁,也不建议轻率决定做整形美容手术。”郭亮介绍,高考结束后,常会出现考生整形美容的小高峰,这些准大学生们虽已成年,想要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生活,但他们的审美观念不一定成熟,容易对整形结果期望值过高,也不一定能谨慎选择整形机构。因此,家长要多关注孩子,帮忙做出合理的决定,避免整形失败给孩子带来的生理、心理等方面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