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职工先行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健康中国,职工先行

——全国职工健康知识普及培训学习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6-01 08:37

  5月28日,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实施内容中的“推进落实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健康知识普及培训学习活动”在北京日坛宾馆隆重启动,是进一步推进“深入实施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工会、企业工会、产业工人代表和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及新闻媒体记者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现场(王海珠/摄)

  活动以 “健康中国,职工先行,让职工都成为懂健康的人”为主题,通过解读《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揭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意义和发展机遇,重点阐述了职工健康工程与健康知识科普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开展健康知识科普的实施方案。

  活动分为主题演讲、介绍健康科普实施方案、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发布倡议书、展示优秀项目和参观职工健康服务中心等环节。

  向工会代表捐赠健康书籍仪式(王海珠/摄)

  会上分别对北京市区总工会代表和劳模群体代表进行健康书籍捐赠活动,接下来将健康书籍捐赠活动覆盖北京市16个区总工会和劳模代表,让北京成为全国健康知识普及的示范城市。

  “积极倡导职工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引导职工不断更新健康观念,将大健康、大卫生的科学理念植入职工群众的心中”是全国总工会以及各行业工会、各级地方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重要工作。

  据悉,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是在全国总工会、国家卫健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四部委指导下,努力提升职工健康素养,助力企业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工程、系统工程,也是代表维护职工健康权益,造福广大职工包括离退休职工的民心工程、幸福工程。(常胜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