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肠病管家”上线 重塑专病管理新模式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慢性肠病管家”上线 重塑专病管理新模式

来源:科技日报
2021-05-31 10:48

  原标题:“慢性肠病管家”上线 重塑专病管理新模式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曦)5月19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慢性肠病管家”,这是国内首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联网医院慢性肠病“管家式”专病诊疗平台,为患者提供就医、诊疗、居家康复、随访、健康宣教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健康管理。

  慢性肠病对健康的危害日益增大,患者数量在持续增加。慢性肠病起病初期临床症状复杂多样,临床诊断过程漫长而繁杂,病情严重可能会引起肠梗阻、肠穿孔等致命风险,或诱发肿瘤。慢性肠病全年龄段发病,病因不明、误诊率高,症状表现复杂多样,需终身科学管理与正规治疗。

  针对慢性肠病特点,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依托互联网医院平台,推出“慢性肠病管家”,由“慢性肠病管家”和专业医疗团队共同为慢性肠病患者提供管家式全方位服务。这些服务包括预约专家、在线就诊、线下就诊、检验检查预约、用药指导、报告解读、健康宣教等内容,从而实现对慢性肠病患者的有效管理,提高就诊效率,避免漏诊误诊,及早确诊病情,及早控制病情进展,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慢性肠病管家”上线,重塑了专病管理的新模式。通过“专病管家”,专病患者从以往的“一对一”服务升级为“多对一”服务。“多”是指提供医疗服务的多学科临床医生、药剂科的临床药师、医学影像科的诊断医师、精准检验科的检验医师、护理学科的专业护师。此外,提供人性化的管家照护服务,比如提醒检验检查注意事项,合理安排检验检查时间等。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