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突然“蹿个儿”妈妈为何急得直哭?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孩子突然“蹿个儿”妈妈为何急得直哭?

因肾上腺长瘤导致早熟 严重可能危及生命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5-28 09:46

  原标题:孩子突然“蹿个儿”妈妈为何急得直哭?(主题)

  因肾上腺长瘤导致早熟 严重可能危及生命(副题)

  武汉晚报讯 (通讯员温红蕾 黄洁莹 记者王春岚)女儿半年时间内突然长高一大截,妈妈却急得直哭。原来,孩子今年才4岁,因为肾脏长肿瘤导致发育提前,骨龄已经达到11岁,严重影响到健康。

 手术现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供图

  女孩名叫萌萌(化名),最近半年,身高突然从1米左右蹿高到了1.15米,高出同龄女孩小半个头。妈妈仔细观察,发现孩子胸部竟也有些发育,声音也低沉了许多,很担心,于5月初带她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就诊。

  该院儿童内分泌科主任于飞检查发现,萌萌确实出现“早熟”,骨龄已经达到了11岁。进一步追查原因,并与外科会诊后确认,萌萌肾上腺长了肿瘤,令肾上腺分泌性激素增多,导致性早熟,如果不干预,会持续分泌性激素,导致女性男性化或男性女性化,影响生育;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心血管方面变化,危及生命。

  外科主任医师杨星海为萌萌做了手术,切除了肿瘤。幸运的是,萌萌的肾上腺瘤病检是良性,术后恢复良好,已于日前出院。

  杨星海介绍,除了肾上腺瘤,脑垂体腺瘤也会导致激素分泌,造成孩子提前发育。因此,如果孩子出现生长异常,比如突然长高很多,出现性早熟、不符合年龄的第二性征发育等现象,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就诊,检查排除相关疾病,以防疾病进展,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