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小时 300多位患者受益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保膝日 四医院派出豪华阵容为患者保膝义诊

3个小时 300多位患者受益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5-28 08:35

原标题:全国保膝日 四医院派出豪华阵容为患者保膝义诊(引题)

3个小时 300多位患者受益(主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丽 通讯员高星 陈梦圆) 人上了年纪,难免有点关节问题,5月27日是全国保膝日。武汉市第四医院副院长、武汉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王俊文教授,领衔该院十多位下肢骨关节专家,为300多位慕名求诊的广大市民,准备了一场保膝义诊,多位专家都是日常一号难求。

    义诊现场。 医院供图

据记者了解,该场活动也是该院“医心向党迎百年、科普义诊护健康”系列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武汉市第四医院副院长王俊文教授、骨科学科带头人勘武生教授、运动医学科主任张青松、骨关节科程文俊主任,还有在保膝领域有颇深造诣的徐海军博士、左伟博士、杨开祥博士等专家,及资深骨关节专科护理团队,组成了豪华义诊专家团,与市民朋友共同保护下肢骨健康。

今年67岁的程奶奶右腿膝盖疼了十多年,平时爬楼、带孙子,膝盖的疼痛一年比一年严重。最近十多天,疼得路也走不得,觉也睡不好,吃药作用也不大。27日上午老人想到四医院骨科就诊,没想到一来就有豪华专家团义诊,她赶紧排上队。

“平时他们的号都蛮难得挂。”程奶奶说。等候十多分钟后,该院副院长王俊文教授详细询问老人病史、查看影像资料后,发现老人右膝关节磨损严重,软骨几乎磨损殆尽,目前只能通过膝关节置换,恢复功能,改善疼痛。针对程奶奶关心的手术问题,王俊文教授也进行了详细解答。“医生跟我讲了十多分钟,蛮过细,过些天等我孙子放假了,我就要来住院做手术”,就诊后挤出人群,程奶奶放下心,按照医嘱先服药再择期进行手术。

“我来得最早,早点排队第一个看!”63岁的刘先生前日在手机上看到了四医院发布的义诊通知,上午8时多,就带着一袋检查资料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门诊大厅排队。刘先生双侧膝关节疼痛半年多,贴膏药、理疗做了不少,但是疼痛还是不能缓解。该院勘武生教授仔细查看其相关检查资料后,给出诊疗建议。

据悉,3个小时的义诊,专家们为慕名前来的300多位患者进行了详细问诊,给出相应诊疗方案。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