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温是户外运动最大考验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失温是户外运动最大考验

来源:解放日报   
2021-05-24 09:58

  原标题:失温是户外运动最大考验

  解放日报讯(记者 姚勤毅)22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21名参赛人员被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悲剧发生时,高海拔赛段局地出现冰雹、冻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参赛者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症状。

  “户外运动最大的考验,就是失温。”有20多年户外运动经验的王麒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失温是指人体热量流失大于热量补给,从而造成人体核心区温度降低,并产生一系列寒颤、迷茫、心肺功能衰竭等症状,甚至最终造成死亡的病症。“户外运动中,最常见的是去多雨的地方,一旦被浇透,会非常冷。”王麒说,如果不能及时生火取暖,大脑、心、肺等人体核心区温度会很快下降,“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多数失联驴友的死亡都是因为失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