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八旬高龄院士与你一起“苗苗苗”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八旬高龄院士与你一起“苗苗苗”

来源:新华网
2021-05-20 10:34

原标题:上海八旬高龄院士与你一起“苗苗苗”

新华社上海5月20日电(记者龚雯、袁全)上海5月17日启动76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工作。连日来,老年群体踊跃接种,其中,有两名“80后”院士完成了第一剂疫苗接种,呼吁大家一起来“苗苗苗”。

88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闻玉梅教授是知名病毒学专家,她曾在多个场合表示,现在是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好时期。当听说上海启动76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闻玉梅第一时间就进行了预约登记。

闻玉梅院士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19日中午,闻玉梅来到位于凯旋南路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先进行身份信息验证,在经过现场医护人员询问健康状况、过敏史等问题,并进行基础体征监测后,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19日傍晚,闻玉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接种后休息了一会就照常工作,到目前为止,没觉得哪里不舒服,感觉正常。老年人应该根据自身的健康情况,符合条件能接种的就尽早接种疫苗,共同建立更牢固的免疫屏障。”

“防控疫情,我们要建立‘防火墙’,自己打了疫苗,就等于手中有了‘灭火器’。”闻玉梅再次强调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同时她还表示,针对目前社会上的一些疫苗认知误区和谣言,市民应该听取权威科学意见。比如,有些人觉得自己现在先不打,等有了变异株的疫苗再打,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中国工程院院士、80岁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周良辅教授,在上海启动76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的首日,也和他78岁的妻子喻娥云一起在华山医院疫苗接种点完成了第一剂灭活疫苗接种。

周良辅院士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据了解,周良辅夫妇此前一直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和疫苗接种的进展。一听说76岁及以上的人群可以接种疫苗,他俩第一时间进行了预约。在接种后观察的半个小时里,两人都在手机上查询到了自己的接种信息,非常高兴。

记者近日走访上海多个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接二连三,他们有的与老伴儿一起前来,有的在子女或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来。为了让老年人接种疫苗更便捷、更安全,接种点工作人员不仅在现场设置了绿色通道、长者专座,还推出不少暖心服务,比如上门帮扶、专车接送等,及时回应老人的疑虑,满足老人的需求。

“我们今年3月份就想来了,当时护士说还不行,今天总算是打到了,很开心,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大家。”86岁的张迪华和82岁的展慧英夫妇在接种后说。

截至5月19日21点,上海市76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1117剂次。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