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多吃不胖”原是克罗恩病找上门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吃火锅、烧烤、面包、奶油之类食物就反复拉肚子

小伙“多吃不胖”原是克罗恩病找上门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5-20 09:35

  原标题:一吃火锅、烧烤、面包、奶油之类食物就反复拉肚子(引题)

  小伙“多吃不胖”原是克罗恩病找上门(主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江鸿颖 陈舒)身边美食那么多,如果敞开肚皮吃、还能多吃不胖,这样的“好事”你羡慕吗?武汉小伙小张就是这样的情况。但医生却说,他有克罗恩病。

    义诊现场。武汉市第三医院供图

  小张今年20岁,平时在饮食方面没啥限制,却总也长不胖,令朋友们羡慕不已。原来,他只要一吃火锅、烧烤、面包、奶油之类食物,就容易反复腹泻,严重时甚至每天腹泻次数高达8次以上。

  19日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武汉医学会消化分会组织专家在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举办健康义诊,小张特意带着自己的资料来咨询专家,结果被判断为克罗恩病,是炎症性肠病中的一种。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田霞介绍,克罗恩病是一种肠道自身免疫性疾病,目前病因未明,与环境、遗传及肠道微生态等多因素相互作用导致肠道异常免疫失衡有关。近年来,克罗恩病的中青年患者越来越多,但有些人却误认为“光吃不胖”是好事,没有积极就医。实际上,克罗恩病还可能导致贫血、发热、营养不良,甚至口腔、眼部、肝胆、骨关节、血液系统的相关病变,需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