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秘诀就是别想那么多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寿秘诀就是别想那么多

来源:今晚报
2021-05-14 15:03

  原标题:长寿秘诀就是别想那么多

  广东清远的谭汝兰今年103岁。去拜访她时,她正在准备做午饭,只见她从井里打水、淘洗大米、洗菜……没多久,一顿饭就做好了。

  谭汝兰说,一日三餐她都自己做,常常是一碟蒸猪肉、一份煮青菜,外加一碗米饭。厨房里有两个电饭煲,一个用来煮饭,一个用来煮菜。谭汝兰怕“湿热”伤身,所以日常饮食都很清淡,以蒸菜为主,调味品只有油和盐。

  谭汝兰虽身材瘦小,但听力尚好、思维清晰,日常生活都能自理。前几年,因为跌倒过两次,如今她需拄着拐杖走路,但不需要旁人搀扶。她住的老屋离儿子家大概200米。天气晴好时,她喜欢走去儿子家串门。儿子家的空地上有一棵大树,谭汝兰最喜欢坐在大树下,跟大伙聊天拉家常。平时,谭汝兰不喜欢看电视,逛街是她最喜欢的活动。看到喜欢的东西,她会买上一些。“苹果、梨子咬不动,橘子还可以吃一些。”说着,谭汝兰咧开嘴,指了指嘴巴,“嘴里只剩一个牙齿了”。

  “我婆婆性格好,很开朗。”谭汝兰的二儿媳说,她嫁来家里53年,婆媳俩从未吵过一次架。

  问及长寿秘籍,谭汝兰笑着说:“别想那么多就是了。前几年,我遇到一些事,有些想不开,身体也不太好。后来想开了,身体才慢慢好起来。”

  黄慧祯(摘自《快乐老人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