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跃运动最壮骨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跳跃运动最壮骨

来源:今晚报
2021-05-14 15:03

  原标题:跳跃运动最壮骨

  近日,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周进行一小会的简单跳跃运动,可显著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有学者发现,凡是跟“跳”有关的运动,都是最好的壮骨运动。以下推荐四个方便易学的跳跃动作,每天可选一两个动作练习,务必注意安全。

  高抬腿 手部依靠在固定点上(如墙面),挺胸收腹,做原地踏跑似的动作。注意腿部向上抬起时,尽量保证大腿与地面平行,落地时腿要蹬直。初学者连续做30秒,腿部力量加强后可增至45秒,做两组。

  四角跳跃 在脚的前方放置障碍物(如书本、皮球)。上身挺直,双脚自然分开,保持与髋关节同宽,微屈膝,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身体向前微倾,双手背后,靠腿部力量向障碍物的四个方向跳跃,注意动作的连续性,下落时不要站直,而是还原到起始动作。每组10~15次,做两组。

  蛙跳 上身挺直,双脚自然分开,保持与髋关节同宽即可,腿部屈膝,注意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身体向前微倾,双手背后,靠腿部力量向前跳跃,跳跃过程中注意身体要展开,收紧腹部,下落时不要站直,而是还原到起始动作。每组10~15次,做两组。

  原地跳跃 上身挺直,双脚自然分开,保持与髋关节同宽即可,屈膝,注意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双手自然打开,靠大腿的力量,让身体尽量向上跳跃,下落时还原到起始动作。每组10~15次,做两组。

  何杰(摘自《大众卫生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