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豆浆汤调理内分泌 - 健康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蔬菜豆浆汤调理内分泌

来源:今晚报
2021-05-14 15:02

  原标题:蔬菜豆浆汤调理内分泌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2020年乳腺癌的发病率第一次超过肺癌,成为全球发病率最高的癌症。研究认为,乳腺癌和肥胖、内分泌相关,建议控制好体重,多摄入全谷物、蔬菜、水果等。

  有人认为,大豆及其制品含有异黄酮,经常吃豆制品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其实,大豆中的这种植物“雌激素”在体内能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另一方面,大豆属于优质蛋白质,用来替换部分红肉,有降脂、抗癌等作用。豆子含有的膳食纤维也不少,很适合便秘人群。

  在这推荐一款蔬菜豆浆汤,它有调理内分泌的功效。取黄豆50克,白玉菇50克,西蓝花100克,胡萝卜半根(1~2人份)。将黄豆提前泡发,放入豆浆机中加入清水500毫升,打磨、滤渣后备用。将白玉菇洗净,西蓝花、胡萝卜洗净后切小块,焯水后捞出。然后将所有材料放入豆浆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5分钟,加入食盐及胡椒粉调味即可。 (摘自《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