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徐悲鸿、吴昌硕等中国画名家精品展在深圳举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齐白石、徐悲鸿、吴昌硕等中国画名家精品展在深圳举办

来源:新华网
2021-07-12 10:20:28

  原标题:齐白石、徐悲鸿、吴昌硕等中国画名家精品展在深圳举办

  新华社深圳7月10日电(记者王丰)“丹青百作绘辉煌:中展典藏近现代中国画名家精品展”10日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幕。展览汇集了齐白石、徐悲鸿、吴昌硕等二十世纪重要中国画名家的百件精品,创作年代横跨近百年,覆盖了新中国成立之后主要中国画创作流派。

  展览由紫荆文化集团、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

  展览分“建设图景”“大美河山”“百花齐放”“人民形象”4个单元。从对新中国建立初期社会主义建设热潮的叙事,到以各山水创作流派对中华壮丽山河的赞美;从展现百花齐放的艺术创作,到对新中国建设主体人民群众的讴歌赞美,一幅幅具有强烈时代感和艺术感染力的画作展现在观众面前。钱松岩等人创作的《天堑变通途 一桥飞架南北》、傅抱石等人创作的《虎踞龙盘今胜昔》、黎雄才创作的《森林之晨》、关山月创作的《山间公路》、杨之光创作的《矿山新兵》等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上的经典之作同场亮相,深深吸引了观众。

  展览将于8月15日结束。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