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红色收藏展开幕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党百年红色收藏展开幕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05 07:57

  原标题:建党百年红色收藏展开幕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广燕)“继往开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红色收藏展”日前在炎黄艺术馆拉开帷幕,共展出近150件(套)展品,包括信札、手稿、书法、绘画、签名书等种类,带领观众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

  此次展览由“光辉序章”“功勋手迹”“家国情怀”“讴歌时代”四个部分组成,其中第一部分为上海市延安中学图书馆藏品,展出了中国历届领导人签名或盖章的著作,以及鲁迅、郭沫若、茅盾等革命文艺代表性人物及文学名家的著作签名本。

  展览的第二部分主要展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功勋人物手迹,包括董必武、朱德、刘少奇、宋庆龄、何香凝等为中国革命作出卓越贡献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爱国民主人士的信札、诗稿、题词等,其中部分展品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收藏。从朱德“革命到底”书法作品,到彭真致萧军信件等,这些珍贵手迹见证了他们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丰功伟绩,也表现了他们的高尚品德。

  作为黄胄红色题材绘画中最为重要的作品之一,黄胄《井冈山第一面红旗》亮相此次展览。该作描绘了毛主席在井冈山开辟革命根据地,进行土地革命的历史事件。展览还展出了近现代艺术家信札、手稿及书画作品,其中包括徐悲鸿致友人信等重要展品。

  此次展览由炎黄艺术馆、北京市黄胄美术基金会、中国收藏家协会共同主办,将持续至7月18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