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博物馆举办“伟人名家书革命烈士诗抄展”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博物馆举办“伟人名家书革命烈士诗抄展”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7-02 09:12

  原标题:辽博举办“伟人名家书革命烈士诗抄展”

  辽宁日报讯 记者杨竞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省博物馆于7月1日推出“笔墨映丹心——辽宁省博物馆馆藏伟人名家书革命烈士诗抄展”。

  此展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辽宁省博物馆承办,辽宁省图书馆(辽宁省古籍保护中心)协办。由“英烈有遗篇 《诗抄》永流传”“诗铭主义真 奋斗为人民”“正气凛然在 浩气存人间”三部分及一个互动展区构成。展品数量共87件组(103单件),其中书法作品66件组(75单件),资印3件组(10单件),图书18本。

  展览以伟人、名家所书的诗抄作品为依托,以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诗歌的创作背景和背后的感人故事为主线,展现革命烈士的伟大情怀,旨在以事感人,以情动人,通过“讲好英烈故事”来阐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展览展出的革命烈士诗抄涵盖了建党百年来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诗作,其中包括李大钊、瞿秋白、彭湃、邓中夏、恽代英、方志敏、吉鸿昌、杨靖宇、李兆麟等烈士的代表性诗作。

  这些诗歌内容既是革命烈士初心和使命的见证,又是他们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

  展览中,大家会看到耳熟能详的革命烈士诗作,如夏明翰《就义诗》等。

  还可以看到老一辈革命家朱德、 叶剑英等与文艺名家叶圣陶、茅盾等的书法真迹。

  为让观众通过展览体会历史感并从中汲取力量,此次展览运用数字媒体技术,借助数字绘画、数字雕塑、视频、音频等辅助手段营造情境氛围,并设置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抄写革命烈士诗作等参观体验环节。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