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教师完成“江口保卫战”掐丝珐琅连环画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奉化教师完成“江口保卫战”掐丝珐琅连环画

来源:宁波日报
2021-06-16 09:53

  原标题:奉化教师完成“江口保卫战”掐丝珐琅连环画

  宁波日报 记者 严龙 通讯员 汪亚丽 王红雨 

  6月15日,一幅运用掐丝珐琅技艺的长10米、高1米的党史故事画由宁波市奉化江口中学杨映赞等美术教师手工创作完成。  

杨映赞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作品。(樊建威 摄)

  作品结合油画和国画的表现技法,以1945年8月新四军江口保卫战为历史背景,分上山、过河、冲锋、歼敌、俘敌、缴械、团聚、铭记等8个连环作品,再现了包括奉籍烈士骆阿小在内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创作者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作品主创教师杨映赞介绍,这组大型连环画从构思、布局、草图到完成掐丝、点蓝、覆膜等工艺流程,用了约500克的专用金丝、15千克矿物彩砂、20千克环氧树脂胶,由她和夏湘琼、梁琴、邢丽等教师历时50余天创作而成。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