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对话:国际摄影师用3000余张照片“秀江苏”-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与世界对话:国际摄影师用3000余张照片“秀江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08:42:07

  原标题:与世界对话:国际摄影师用3000余张照片“秀江苏”

  中新网南京5月16日电 (徐珊珊)什么样的表达方式,可以让世界看见新时代的江苏图景?三年的持续拍摄,3000余张照片讲述了怎样的江苏故事?16日,“SHOW JIANGSU小康大美”三年国际摄影回顾展开幕,部分精挑细选的摄影作品亮相江苏省美术馆。

  从“钢花飞溅”的天工国际到“科技创新”的康缘药业;从“白盐胜雪”的黄海之滨到“五谷丰登”的圌山脚下;从世遗秘境中“鹿鹤同春”到运河古镇里“小桥流水”;从“早上皮包水”的扬州早茶到“镇江三怪之一”的恒顺香醋……回顾展通过“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四个篇章展现了江苏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摄影师代表Aleksandar Plavevski在开幕展上说:“三年来,每次参加SHOW JIANGSU活动,都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江苏。我也努力地记录下江苏的发展和变化。很幸运的是,其中的一些照片登上国际主流媒体,让整个世界认识到了新时代的江苏,也让美丽的江苏走向了世界。”

  “SHOW JIANGSU”外媒摄影采风活动是江苏外宣的重要品牌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策划。从2018年开始,活动围绕“流光溢彩40年”“光影70年”“小康大美”等主题开展摄影采风。

  三年来,来自法新社、欧新社、日本共同社、盖蒂图片社、马格南图片社、《读卖新闻》《每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NHK电视台等30余家国际主流媒体摄影记者和知名摄影师,走进江苏,拍摄了3000多张照片,定格江苏之美,用江苏实践、江苏故事、江苏文化生动传播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

  邵伯湖上70多岁的渔民老沈将渔网洒向湖面,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摄影师Aleksandar定格下这一瞬间,这张图片被英国《卫报》《经济学人》等主流媒体采用,并被英国《卫报》评为当周最佳图片。摄影采风团镜头记录下的五峰山长江大桥、“风光渔”一体化电站、条子泥湿地等江苏特色“地标”,被《华尔街日报》《每日新闻社》等众多国际主流媒体转载。

  回顾展上,一幅幅摄影作品在国际摄影师的镜头下,展现了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脉搏与温度。这些摄影作品经由法新社、欧新社、日本共同社等国际主流通讯社以及600余家海外主流媒体平台的传播,全球累计受众人数近2亿。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表示,此次展览,以国际主流媒体摄影记者和知名摄影师视角,展示“世界的江苏”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统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积极作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