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夫妇创作了2000多幅有关鲁迅的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对夫妇创作了2000多幅有关鲁迅的画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4-16 08:30:53

  原标题:这对夫妇创作了2000多幅有关鲁迅的画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卜松竹 摄影报道)2021年是鲁迅诞辰140周年。4月15日,由广州鲁迅纪念馆、广东美术馆、鲁迅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展览“只研朱墨作高山——裘沙、王伟君伉俪鲁迅作品绘画展”在广州鲁迅纪念馆开幕。裘沙和王伟君之子裘大力、裘小鲁,许广平许氏家族代表许必传专程到场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现场

  鲁迅在1933年创作的七言绝句《赠画师》中写道:“愿乞画家新意匠,只研朱墨作春山”,道出他对艺术家进行艺术创作时的期许。裘沙、王伟君夫妇从1973年开始用画笔诠释鲁迅著作和作品后,一直致力宣传鲁迅精神,用手中的画笔,创作了2000多幅鲁迅形象和鲁迅作品主题画。这些画作是两位画家心灵长期与鲁迅精神相沟通而产生的结果,再现了他们对于鲁迅的理解。通过这些具有艺术张力和思想深度的美术作品,我们能更好地理解这座中国现代思想史、文学史上的“高山”的伟大精神与光辉思想。

  本次展览共展出鲁迅素描像,以及裘沙、王伟君根据鲁迅作品《狂人日记》《药》《风波》《阿Q正传》《祝福》等创作的插画作品85幅。

  随着展览的开幕,由广州鲁迅纪念馆、广东美术馆联合主办的“鲁迅的文学世界——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鲁迅作品插画大赛”也同时启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