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摄影“省展”来穗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摄影“省展”来穗

展期将持续至3月25日

2021-03-21 14:57

  原标题: 广东摄影“省展”来穗(主题)

  展期将持续至3月25日(副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喻摄影报道:3月20日上午,“北滘杯”广东省第28届摄影展览巡展(广州站)暨作品集首发式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举行。本届“省展”由广东省文联指导,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主办,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投稿作品11854件,经过两轮严格评选、公示和核查鉴定等程序后,最终确定获奖入选作品共274件。

  观众在展厅内观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根据征稿类别分为“记录摄影类”“艺术摄影类”“创意和商业摄影类”“北滘专题类”以及“多媒体类”5大板块,首次尝试了如多媒体的新的展览方式,注重提升展览规格品质,让在激烈竞争中杀出重围的力作以崭新的一面亮相。在展览内容上,一批反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自然风光、人文历史、风土民俗、创意广告等方面的精良作品收录其中。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本届“省展”体现出了广东摄影的较高水平,作品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重大题材方面表现到位,同时在创作手法上也有新的突破,透过作品能看出广大摄影家们付出的心血。如记录摄影类金奖《扶贫搬迁住新家(组照)》,即是通过扶贫前后贫困户旧屋与新居的对比,让影像实现时空的链接,表现深山里贫困户脱贫的故事。

  广东省摄影展览创办于1959年,是广东摄影界举办的历史最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全省性摄影展览。本届“省展”已在佛山、肇庆两地举办,此次广州是巡展的第三站,展期将持续至3月25日。展览接下来还将在省内各地进行巡展。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