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心源:林丰俗作品展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造化心源:林丰俗作品展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3-21 11:24

  原标题:造化心源——林丰俗作品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运成)由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主办的“造化心源——林丰俗作品展”将于3月23日-4月27日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展出。

  《吉祥日利》 纸本设色 林丰俗

  《南国桃园》 纸本设色 林丰俗

  《云山叠翠》 纸本设色 1998年 林丰俗

  林丰俗是当代中国画坛杰出的中国画家和美术教育家,在新中国美术史现象以及当代中国画传承的课题研究中,林丰俗是难以绕开的人物。林丰俗在山水画、花鸟画以及中国画教育方面皆拥有杰出的成就,对当代中国画艺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自然田园,是林丰俗艺术探索的恒久母题。正如陈平原先生所言:“林丰俗先生不怎么写奇崛的山水或怪异的鸟兽,画中全是眼前的风景。比起名山大川、珍禽异兽、奇花异卉来,发现日常生活中的美,更需要敏锐的眼光以及淡定的心境”,其画皆为平凡生活中“眼之所见”和“心之所感”的自然融汇,他的笔墨境界表现出了浓郁的东方诗意和温馨的人情味。林丰俗曾写道:“‘心源’虽说无限,而‘造化’也是一本读不完的书。艺术的感觉始终在心源与造化之间徘徊。”本展览以“造化心源”为主题,正贴切于林丰俗终其一生所致力于诠释和关切的议题——人与自然的关系。

  林丰俗与佛山当代中国画的发展有着较深的渊源,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林丰俗经常在业余时间到佛山群众艺术馆、顺德容桂等地举办展览、创作辅导、学术讲座、组织写生等等,带动佛山中国画作者积极向上的创作势头,也带出很多佛山中国画名家。林丰俗作品展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建馆23周年之际亮相,既给佛山美术界带来饕餮大餐,也是进一步推进对书画大家林丰俗的艺术研究,有着特别的意义。

  此次展览分“澄怀观化”“率意成趣”“俯拾即是”三个专题,分别从山水画、花鸟画和中国画教学三个领域,来梳理和呈现林丰俗在中国画创研领域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展览将较为全面地向观众展示国画大家林丰俗的绘画世界、精神世界,以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林丰俗的艺术人生。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