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月《绿色长城》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关山月《绿色长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14 12:01

  关山月先生于上世纪70年代创作的《绿色长城》是广东美术馆库房里出入最频繁的作品之一,成为各种重磅展览的“压舱石”。

  关山月先生的家乡在粤西海滨。海边通常是风沙带,作物难以生长。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提倡植树造林,海疆也种起了木麻黄林。1973年,关山月先生到粤西电白县虎头山脚下的民兵哨所住下,和民兵一起生活,并多次写生记录,为创作积累了珍贵的一手素材。

  近处的树迎风而立,与远树一同构成一道道绿色屏障,该作品表现出具有南方海岸风情和时代色彩的“绿色长城”。

  关山月先生立足传统,强调写生,力求把握时代精神,在作品中融入自己对社会生活的鲜活感受,从而拓展了传统笔墨的内涵。

  (文图提供 广东美术馆)

  原标题:关山月《绿色长城》 (广东美术馆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