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企业销售收入大增34.4% 39个行业已超前年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半年全国企业销售收入大增34.4% 39个行业已超前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7 09:21

  原标题:上半年全国企业销售收入大增34.4% 39个行业已超前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周怿

  7月2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上半年税收大数据显示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4%,比2019年两年平均增长15.1%,两年平均增速比一季度提高2.3个百分点。此外上半年全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已达624.3万户。

  上半年,随着市场需求的稳定恢复、国内外循环的逐步畅通,全国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2.9%,两年平均增长12.4%,比一季度提高3.1个百分点。工业41个行业大类中,39个行业销售收入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面达95%。

  国内工业经济持续加固,复苏面进一步扩大。上半年,随着市场需求的稳定恢复、国内外循环的逐步畅通,全国工业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2.9%,两年平均增长12.4%,比一季度提高3.1个百分点。工业41个行业大类中,39个行业销售收入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面达95%。

  值得关注的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要“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2%,两年平均增长20.8%,比一季度提高3.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总体水平5.7个百分点,反映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态势向好,正逐步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上半年,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且到税务部门新办理税种认定、发票领用、申报纳税等涉税事项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以下简称“新办涉税市场主体”)累计达624.3万户,较2020年增长27.3%,较2019年增长22.8%。

  分类型看,上半年全国新办企业332.3万户,新办个体工商户284.2万户,新办其他类型市场主体(如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等)7.8万户,同比分别增长26.8%、28.3%和18%。

  分所有制看,当期我国新办民营经济涉税市场主体617.1万户,较2020年同期增长27.4%,占比98.9%,较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别提高0.05、0.47个百分点。

  如果分行业看,上半年国内信息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业增速较快,同比分别增长73.4%、70.4%;制造业新办涉税市场主体36.8万户,同比增长17.31%。

  在缴费渠道上,我国积极推进个性化、多样化服务。企业可自行选择电子税务局、单位客户端等网上渠道或批量扣费等方式办理社保缴费业务,个人可通过税务APP、手机银行或者第三方支付等掌上渠道办理社保缴费业务。

  在缴费事项上,我国持续拓展“网上办”“掌上办”业务范围。在实现社保申报、缴费、查询等基本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的基础上,还将扣款协议签订、凭证打印、通知提醒等关联事项也纳入“网上办”“掌上办”内容。初步统计,目前全国企业和个人社保缴费“网上办”“掌上办”业务量占比均达到90%以上。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