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启动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零距离“打卡”实际应用场景和前沿创新成果

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启动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26 09:40

  原标题:零距离“打卡”实际应用场景和前沿创新成果(引题)

  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启动(主题)

  北京日报讯 昨晚,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在前门大街北京坊启动。体验周活动共覆盖22处数字经济场景地、11处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及12处信息消费体验中心。从今天开始,体验周将为市民呈现一场全方位、零距离的数字经济触达式体验。

  

体验者戴上VR(虚拟现实)设备,真切了解老北京的风土人情。 北京日报记者 方非摄

  “2021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是“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三大特色活动之一,于今天至8月1日举办,与大会形成“高峰论坛+落地普及”双互动。体验周系列活动下设4大板块,包括数字经济场景开放日、数字技术大体验、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探访、数字生活消费体验。

  市经信局副局长王磊介绍,体验周将从数字核心产业、数字化技术和数字化生活三个维度,通过产业对接、场景开放、技术体验、信息消费等形式,突出北京数字经济时代的标杆产业、标杆引领工程和标杆性企业,让广大公众走进实际应用场景,体验数字经济的前沿创新和发展成果,让数字经济“可见、可感、可触摸”,助力北京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本次启动仪式选址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之一的北京坊,是体验周中极具数字技术应用的特色场景。在北京坊,北京河图公司与华为公司合作打造全球首个“5G+华为河图”智慧商圈,对街区进行智慧科技场景覆盖,焕发前门地区历史文化街区的新活力。同时,市民可以在此使用数字人民币以及数字钱包感受便捷安全的支付方式,体验诺亦腾通过光惯动捕技术打造的沉浸式观影京剧。而体验周其他覆盖场所,同样各具数字技术应用的鲜明特色,将在一周时间内让数字技术带来的快乐和惊喜无限延展。

  体验周期间,数字经济场景开放日活动共分7条线路,悉数展示北京市北斗产业创新基地、亦庄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中心等22个场景,通过智慧城市大脑、创新技术演示中心、数字创新产业基地、数字经济代表性企业等展现北京数字经济发展成果,主要涵盖智慧城市数字治理、数字化出行、数字化智能制造、数字金融、面向碳中和的数字新能源、数字行业解决方案、数字广电、云计算、人工智能、北斗卫星导航、超级计算、无人自动驾驶、信息消费等领域。

  数字技术大体验活动邀请来自软件企业、各企事业单位,以及高校学生等参与者基于新技术编程平台,快速、便捷地开发各种创新性应用,共有全国高校185支队伍,以及107支企业队伍报名参与。开发者在全场景可视化的应用开发环境下,只需知道少量代码或无需任何编码,采用图形化、拖拉拽,类似于画流程图、搭积木的方式,便可实现各种应用软件和APP的开发,从而给开发者带来全新的数字技术体验。记者获悉,本次数字技术大体验活动将选取了致远互联、百度、清华数为等多个平台。

  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探访邀请广大市民前往参观打卡,感受数字经济与生活的息息相关,打卡地包括智慧商圈、公共休闲场所、科技创新园区等。11个网红打卡地包括海淀公园、中关村壹号、华熙LIVE·五棵松、朝阳规划艺术馆、三里屯、望京小街、温榆河公园、北京坊、爱琴海5G体验展厅、美团MAI SHOP·首钢店、RE睿·国际创忆馆。届时市民探访打卡地过程中,通过“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官方微信小程序,完成打卡,便可获得相应积分,积分累积后,便可在小程序内兑换等值礼品。

  数字生活消费体验活动将带来体验信息消费和科普信息消费两项主题活动。“广大市民除了可以去体验中心感受信息消费产品和服务带来的便利与新奇外,还可以参与信息消费联盟组织的一系列信息消费在线公开课和促销优惠活动。”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曹政 张骜)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