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六大方面重点发力促消费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商务部:六大方面重点发力促消费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0:11

  22日下午,国新办举行上半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强化工作组织协调和统筹,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消费。

  展望下半年,促消费还有哪些新举措?朱小良表示,商务部将从六大方面重点发力:

  一是进一步完善促消费政策措施。在落实好已经出台的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提振大宗消费等政策措施的同时,根据形势与任务的变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储备一批扩内需、促消费的新政策。

  二是提升城市消费服务功能。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着力实施城市商业提升行动,更好满足城市居民品质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三是加大农村市场开拓力度。加快完善县域商业体系,促进农村电商持续健康发展,完善农产品流通骨干网,深入挖掘农村消费潜力。

  四是拓展传统消费增长空间。稳定汽车、家电、家居等大宗消费,促进餐饮市场更快更好恢复。

  五是推动新型消费加快发展。支持鼓励传统商业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促进线上线下更广泛、更深入融合。

  六是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指导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以节兴市、以节兴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国新办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