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3年5G普及率超过40%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部门: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

到2023年5G普及率超过4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1 07:30

  原标题:十部门: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引题)

  到2023年5G普及率超过40%(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于忠宁)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3年,5G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用户数超过5.6亿。5G网络接入流量占比超50%,5G网络使用效率明显提高。5G物联网终端用户数年均增长率超200%。

  5G融合应用是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引擎。《行动计划》指出,大力推动5G全面协同发展,深入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打造5G融合应用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提供坚实支撑。

  在突破5G应用关键环节上,《行动计划》指出,构建5G应用标准体系,到2023年底,形成基础共性和重点行业5G应用标准体系,完成30项以上重点行业关键标准研制。

  《行动计划》提出,赋能5G应用重点领域,推进新型信息消费升级行动。在5G+信息消费领域,推进5G与智慧家居融合,深化应用感应控制、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技术手段,发展基于5G技术的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安防监控、智能音箱、新型穿戴设备、服务机器人等,不断丰富5G应用载体。加快云AR/VR头显、5G+4K摄像机、5G全景VR相机等智能产品推广,拉动新型产品和新型内容消费,促进新型体验类消费发展。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