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打造人工智能时代的“九省通衢”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武汉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

武汉打造人工智能时代的“九省通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0 08:18

  原标题:2020年武汉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引题)

  武汉打造人工智能时代的“九省通衢”(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曾正强)全球新冠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激发了5G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技术、新业态、新平台蓬勃兴起,新一代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内的快速发展,为加速智能城市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7月16日,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场景及应用专题论坛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召开,来自中国和东盟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家、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场景应用及发展趋势这一主题,探讨合作机遇。

  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人工智能领域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商汤科技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田丰在发言中提到,武汉作为中国的“九省通衢”,在未来有望融入东盟的数字经济,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数字枢纽。东盟作为数字经济的“第三极”,在互联网渗透率和国民年龄结构方面有明显的后发优势,沿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AI、VR的发展路径正在实现跳跃式发展,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很大潜力。

  另外,武汉作为中国的交通枢纽,能够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同时作为制造业重镇,在汽车、钢铁、光电子、化工、 冶金、纺织、造船、制造、医药等领域产业基础雄厚,能够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2020年武汉市人工智能企业数量超过260家,企业研发人员超过5000名,相关技术专利申请1160件,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亿元,相关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新篇、智能终端、智能制造、智能建造等领域,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培育了亿咖通、芯擎科技、岚图汽车、库伯特等一批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发展前景良好。在未来,武汉能够为东盟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工智能行业人才,同时也可以借此了解东盟各国的数字经济的发展机会和科技创新的融合,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