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年均增长16.9%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三五”时期

全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年均增长16.9%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7-19 13:54

  原标题:“十三五”时期(引题)

  全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年均增长16.9%(主题)

  人民日报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李远哲)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日前在北京发布《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20》。其中,《中国电力发展报告2020》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年均增长16.9%,整体维持高速发展的势头。截至2020年底,全国累计并网风电装机容量达28153万千瓦,占全国电源总装机容量的12.8%,占非化石电源装机容量的28.6%,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忠明表示,我国风电资源储量整体较大,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保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加速了我国能源向清洁低碳转型,以风电、光伏为主的新能源发展将进一步提速。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