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厦门进出口同比增长32.2%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半年厦门进出口同比增长32.2%

自去年6月份起连续13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来源:福建日报
2021-07-16 14:38

  原标题:上半年厦门进出口同比增长32.2%(主题)

  自去年6月份起连续13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副题)

  福建日报讯  15日,厦门海关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厦门市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厦门市货物贸易进出口4081.5亿元,增长32.2%,自去年6月份起连续13个月同比正增长。

  据介绍,上半年,厦门进出口规模4081.5亿元,创下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尤其是4、5、6月,三个月的月度进出口值连续创新高。其中4月份首次突破700亿元,5月份达740.6亿元,6月份进一步攀升至752.5亿元,创下历史的高位。

  今年以来,厦门市积极拓展与主要贸易伙伴商贸关系,进出口增势良好,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发挥机制灵活、市场嗅觉灵敏的优势,主力军地位作用发挥明显。同时,厦门市在外贸商品结构上不断巩固和优化,机电产品出口和粮食、原油等大宗商品进出口等的规模都在快速提升。(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朱文尧)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