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开启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开启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6 08:22

  原标题: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开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蒋菡

  记者从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共享新成果,共注新动能”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自2015年举办首届大会以来,世界机器人大会奠定了机器人领域国际盛会的行业地位,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交流技术与应用的重要平台。

  据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英介绍,在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世界机器人大赛等活动,同时打造一系列创新型“配套活动”,形成以会为媒、以展促产、以赛引才的机器人产业全要素综合服务体系。

  据悉,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IEEE RAS)、国际机构学与机械科学促进联合会、国际机器人研究基金会、欧洲机器人协会、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俄罗斯机器人协会(RAR)等20余家国际组织受邀作为支持机构将全面参与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大会将致力于持续推动全球机器人领域的开放合作与发展,为机器人的全产业链提供窗口机遇;除了主论坛,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多场双边、多边会议、学术会议及国际学术分享会。

  本届博览会由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物流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部分组成,医疗机器人、仿生机器人、仿人机器人和脑控机器人成为今年的展会四大热门亮点板块。大会将汇集包含ABB机器人、安川机器人、新松机器人等在内的170多家一流企业参展。

  本届博览会展览板块将打造展览3+C生态体系,“3”是实现博览会专业化、高端化和国际化的三位一体定位,“C”是创新,旨在全面展示机器人本体、关键零部件和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关联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从而更好地承载起作为“全球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的先进产品与研究成果提供更全面的展示舞台”的战略使命。

  “我国机器人产业规模快速增长,这几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5%,2020年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汪宏透露,今年我国机器人产业也持续向好,5月份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分别增长了50.1%和49.2%,速度非常快。

  汪宏指出,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机器人产业体系。“产业链水平持续提升,机器人的运动控制、高性能伺服驱动、高精密减速器等关键核心技术和部件加速突破,单机和小批量生产产品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整机功能和性能显著增强。”

  此外,集成应用大幅拓展。2019年我国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达到了187台/万人,明显高于全球的平均水平。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在仓储、物流、教育、娱乐、清洁服务、安防巡检、医疗康复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