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种子送技术 瓜甜心更甜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送种子送技术 瓜甜心更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5 13:58

  原标题:送种子送技术 瓜甜心更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昂 通讯员 丁玉萍 麦吾丽旦·沙拉木

  “林队长,你们送的西瓜种子太好了,种出来的西瓜又大又甜,两天时间,我就卖了3000多元……”7月13日上午,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巴格勒村村民沙拉木·艾力,给中石化西北油田驻托万巴格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林江分享他的喜悦。

  沙拉木去年试种了10亩西瓜,可西瓜产量少、品质差,一年下来没赚上什么钱。

  今年3月份,当沙拉木发愁该种什么时。林江说:“要不还是种西瓜吧。”“不行不行。”沙拉木把头摇成了“拨浪鼓”。

  “去年收成不好的原因,我们也请专家分析了,是种子的问题,还有就是技术问题。今年这些问题我们帮你解决……”听完林江的话,沙拉木心动了。

  为了帮助沙拉木种好西瓜,林江和同事们先后在网上查询、实地考察,最终从昌吉市一家种子公司购买了西瓜种子,之后又请来专家现场指导。

  春去夏来,沙拉木家的西瓜大丰收了,瓜田里一个个绿油油、浑圆饱满的大西瓜在瓜藤和绿叶的遮掩下若隐若现,一辆辆摩托车、小卡车停在地头,沙拉木和妻子努尔尼沙汗·玉苏甫采摘、称重、装车,忙得不亦乐乎。粗略估计,这些西瓜将给沙拉木一家带来将近6万元的收入。

  “我们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西瓜种子优化、种植技术优化帮扶项目’是我们开展的7件大事之一。后续我们还将普及种瓜技术,带动更多的村民紧跟乡村振兴的步伐,将这一‘甜蜜’的产业进行到底。”林江说。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