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苍南添“金名片” 望里被授予 “中国清洁用品第一镇”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苍南添“金名片” 望里被授予 “中国清洁用品第一镇”

来源:中工网
2021-07-13 16:16

  浙江省苍南县望里镇纺纱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全国的再生棉加工基地。近日,经有关部门推荐,专家评测小组考察审核后,该镇被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授予“中国清洁用品第一镇”荣誉称号。

  据悉,截至目前,望里镇清洁用品相关上下游企业近200家,产业核心技术获得30多个国家专利,从事清洁产业工人8000余人。

  该镇清洁用品行业产品丰富,有拖把、汽车刷、清洁掸子、酒店用品等100多种常见清洁用品和家居日用产品,在全国清洁用品行业中的棉纱类产品份额占比量达到约50%的份额。

  望里镇的清洁产品畅销国外120多个国家与地区,在国外大型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家乐福等均占有一席之地。

   

  同时,诸多清洁产品在国内外知名展会上频频现身,行业里的知名品牌产品更是跻身NBA、亚运会、高级星级酒店等场所,对全国清洁行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望里镇准确把握市场新形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结合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不断延伸再生纤维纺织产业链,围绕清洁用品产业做文章,形成了再生棉纺、棉纺衍生品、跨境电商发展新路径。

  同时,该镇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生产方式,不断学习吸取行业龙头的发展经验,以科技创新为重要载体,从管理、技术、安全等方面不断提升改造,并从政策扶持、借力发展、品牌建设、技术创新、龙头企业培育等方面实现突破,打造出一个集生产区、科研区、贸易区等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集聚区,推动再生纺织产业经济模式转变。

  “要以此次获评中国清洁用品第一镇为起点,让望里的清洁用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望里镇副镇长梁亦相告诉媒体,该镇将进一步推进清洁用品全行业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工作,引导鼓励清洁用品企业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制作出更加符合市场和消费者诉求的产品。

  同时,进一步提升企业知名度与品牌培育力度,通过举办清洁用品的大型展会、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交流等方式,助力该镇的清洁产品从多元化渠道打开市场,走向全国各地,走向世界舞台。(林明明)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