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里的小红果“玩”出新花样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出各类深加工产品,重点打造“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两个区域公用品牌

保温杯里的小红果“玩”出新花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3 08:38

  原标题:推出各类深加工产品,重点打造“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两个区域公用品牌(引题)

  保温杯里的小红果“玩”出新花样(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千 马学礼

  刚过30岁生日的张晓晨最近接连加班到深夜,她给自己准备的生日礼物之一,就是在某直播间里抢购的枸杞原浆。“直播间里介绍说枸杞原浆有保健效果、口感更好,打算囤点货,养生一下。”她说。

  近年来,“保温杯里泡枸杞”逐渐成为全民养生的代名词。如今,许多人杯中的颗颗小红果,不仅变成了黄、黑、紫等不同颜色的新品种枸杞,还“玩”出了不少新花样。记者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杞博会”)上就看到不少枸杞新产品。

  小红果“七十二变”

  枸杞能有多少种吃法?除了最常见的枸杞果干和鲜枸杞,宁夏枸杞企业已研发并推出了各类深加工产品:枸杞原浆、枸杞籽油、枸杞果糕、枸杞饼干、枸杞啤酒、枸杞花蜜……

  据悉,仅本届杞博会现场参展的枸杞产品就达7大类共50余种,小红果已不再局限于干果的呈现形式,其制品正往多样化、年轻化、时尚化的方向发展。在这里,枸杞还成为不少美容护肤品中的成分,不仅可以吃,还可以上脸、上身。枸杞面膜、枸杞护手霜、枸杞冻干粉、枸杞舒缓喷雾等纷纷出现在本届杞博会的展柜上。

  记者发现,微博、小红书等网络平台上,不少枸杞品牌都开设了账号,用短视频、图片的形式,介绍枸杞的养生功效、推广枸杞制品。

  小红果正在摆脱传统形象,“玩”出新花样。“宁夏枸杞干果的生产和销售比重将逐渐缩小,而原浆等高营养、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更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的产品会大幅增加,这将引领全国乃至世界的枸杞消费观念。”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叶进军认为。

  品牌立杞更“红火”

  几年前,宁夏枸杞一度面临国内其他枸杞产区种植面积大、产量高、价格低的产品冲击。面对危机,宁夏决心充分发挥产区优势,告别小品牌各自单打独斗的状态,重点打造“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两个区域公用品牌。

  今年5月,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标识(LOGO)、广告语和吉祥物正式发布。

  6月21日,宁夏枸杞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天猫平台,让“宁夏枸杞”品牌价值提升搭上互联网快车道。宁夏枸杞品牌在电商平台的质量和形象标杆树立起来,将拉动宁夏枸杞线上营销及销售再升级,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

  中宁是宁夏枸杞的核心产区,已有“宁夏红”“早康”“玺赞”等75个自主品牌。而为了打响大品牌、打造整体形象,统一设计的“中宁枸杞”标志被印在了各家品牌的包装上。“目前‘中宁枸杞’的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190.32亿元。”中宁县委书记陈宏介绍说。

  乡村振兴“致富果”

  “枸杞产业是比较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现有的采摘机械尚不成熟,还需依靠大量人力。”宁夏杞鑫种业公司企划部部长邢学武告诉记者。

  仅在杞鑫种业的枸杞种植基地,每年3~4月的育苗高峰期,育苗工人可达500人,6~8月采摘高峰期时,采摘工人数量可达200人,日工资在百元以上。目前,中宁县已有枸杞加工流通企业120家以上,从事枸杞产业人员达12万人,农民人均来自枸杞产业的收入约3600元,形成了多项深加工优势产品。

  如今,宁夏枸杞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全区枸杞种植面积35万亩,综合产值达到210亿元。计划到2025年,全区枸杞种植面积可达70万亩,综合产值500亿元。

  第四届杞博会共达成购销合同74个,总金额约12.5亿元。枸杞这颗“小红果”已成为宁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致富果”。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