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好嘢”八桂特产走出田间到餐桌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好嘢”八桂特产走出田间到餐桌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09:21

  为加快发展广西现代农业发展,提升农业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7月10日,2021年“行企助力广西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百强农业龙头企业北京招商对接洽谈会暨“广西好嘢”品牌农产品推介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方春明、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刘身利、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磊,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宏庆、副厅长许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罗荣莉、副主任梁辉,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以及来自全国及广西的农业行业协会、驻京商会、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销售企业及各涉农行业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单位、各市及有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共计约300多人参加活动。

  方春明表示,本次“行企助力广西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百强农业龙头企业北京招商对接洽谈会暨“广西好嘢”品牌农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举办,目的是助力广西农产品以便捷包装和快速的物流走进全国、全世界各地区的餐桌上。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宏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罗荣莉还分别就各自领域开展招商引资情况作了介绍,南宁、桂林、梧州、玉林、百色市人民政府分别作招商推介,广西企业代表为数百家企业到场作了项目路演,推介农产品。

  广西地处南亚热带和中亚热带交汇区,具有沿海、沿江、沿边的独特地理优势,气候、资源、区位优势明显,是全国少有的宜农、宜林、宜牧、宜渔综合发展地区,拥有一大批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优势特色产业。糖料蔗、桑蚕、秋冬菜、罗汉果、茉莉花(茶)、金桔、沙田柚、芒果、柿子、百香果、火龙果等产量全国第一,水牛、奶水牛存栏量全国第一,近江牡蛎规模全国第一,对虾养殖面积全国第二,罗非鱼产量全国第三,香蕉、荔枝、龙眼、食用菌、肉类和水产品居全国前列。

  本次活动围绕广西“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目标,以重点农业行业协会为纽带,着力引进一批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到广西参与脱贫成果巩固、粮食安全保障、特色产业增效、现代农业园区升级、现代农业支撑、农产品出村进城、乡村旅游融合、农村环境改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覆盖等10大工程建设,打造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助力广西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广西人很好客,特产既好吃还不贵,像大家耳熟能详的独有的罗汉果、螺蛳粉、桂林米粉,现在都能网购到货即食,很是方便。”广西桂林农业农村局青年工作人员王德敏对现场询问的企业代表介绍时说。

  洽谈会现场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型农业企业与广西各地签约项目18个,签约金额达181.7亿元,投资内容涵盖了绿色循环生态种养业、现代渔业、农产品加工业、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仓储冷链、一二三产业融合以及农产品采购贸易等方面。

  同时,活动现场还对“广西好嘢”品牌特色农产品进行了展示推介,来自广西14个市200多家企业数百种样品参加了展示,产品涵盖了水果、休闲食品、饮料,肉、蛋、奶加工等“广西好嘢”桂字号农业品牌目录产品。

  据悉,广西近年立足独特的农业资源禀赋,优越的农产品品种、品质,高标准、高起点推进农业品牌建设,策划打造了“广西好嘢”农业品牌总体形象标志,目前,共认定3批“广西好嘢”农业品牌285个,其中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63个、农业企业品牌79个、农产品品牌143个,品牌总产值达1065.7亿元、品牌价值超过2500亿元,带动农村就业856万人,其中带动贫困人口就业325万人。(李杰)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