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洽会上粤陇签超18亿元合作项目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洽会上粤陇签超18亿元合作项目

助粤企畅通国内大循环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7-10 14:04

  原标题:兰洽会上粤陇签超18亿元合作项目(主题)

  助粤企畅通国内大循环(副题)

  7月9日,在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兰洽会”)举办期间,广东省商务厅和甘肃省商务厅共同举办了“粤贸全国”(甘肃)供采对接洽谈会。

  本届兰洽会上,广东省商务厅还牵头组织了100多家广东企业参会参展。兰洽会上粤陇两省签订29个合作项目,合作金额超18亿元,助力广东企业畅通国内大循环,推进广东贸易高质量发展。

  

 本届兰洽会上,广东经贸代表团突出展示广东优势产业和广东优品。汤文诗 摄

  粤企带来高新技术产品

  15台风扇高速旋转,叶片吹来的不是风,而是一幅全息3D影像。在广东产品展区,该产品引来不少采购商驻足询问。

  东莞乳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陈军说,该产品利用LED灯条旋转显示技术,以及人眼暂留原理,可形成裸眼3D影像。因其无边框、无背景,给人图像悬于空中的视觉感受。

  目前,乳圆智能科技自主研发的3D全息广告机、3D全息视觉系统等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外多项技术空白,且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

  珠海赛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则把自主研发的彩色多材料3D打印设备带到了现场。该公司高级业务经理肖忍说,该产品可通过病人的彩超和超声波的数据,三维重建心脏瓣膜模型。在动手术之前,可用支架在模型上模拟,进而缩短手术时间、降低手术风险。

  广东知名品牌阳江十八子的刀剪产品驰名中外,这次来到兰洽会,该企业展示了一款创新的智能杀菌刀座。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积回说,疫情之后,越来越多家庭注重厨具的消毒。

  本届兰洽会上,广东经贸代表团以“粤贸全国 粤品粤靓”为主题,组展420平方米特装广东产品展区、300平方米室外展区,涵盖智能制造、家电厨具、婴童用品玩具、食品医药、医疗健康、电子科技等领域,突出展示广东优势产业和广东优品。

  带动意向订单超220亿元

  “我们准备与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在医用高分子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在兰州共建医用高分子产业研究院,总投资额1.6亿元。同时签订了5年的医疗物资意向采购项目,我们将为手足外科医院提供3000万元的医疗防疫、防护产品等。”兰洽会上,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赵忠宇收获满满。

  在赵忠宇看来,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在手足外科方面有发展优势,金发科技刚刚成立了医疗高分子部门,有材料产业发展优势。双方合作打造高分子科研基地是强强联手。

  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城关区酒泉路新祥福茗茶店签订了2000万元的陈皮系列产品意向采购项目。新宝堂集团发展规划部总经理商葵说,兰州有很多药厂,对新会陈皮也有需求。新会陈皮是名贵药材,其炮制技艺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是一种稀缺资源。“这是双向的合作。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努力开拓西北市场。”

  “据我了解,广东的朋友只要有婚宴或家庭聚会,百合西芹腰果是必点的菜。而且广东港口发达,联通世界。希望通过广东市场,把兰州百合推广到国内外。”甘肃爽口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斐斌说。

  在当日举行的“粤贸全国”(甘肃)供采对接洽谈会上,7家企业进行现场签约,项目涵盖农业种植、医疗保健、智能家电、岭南特色食品等。经统计,本届兰洽会粤陇两省投资、购销合作项目29个,总金额18.2867亿元。

  “粤贸全国”作为粤贸全球品牌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广东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的具体措施。记者从广东省商务厅获悉,截至6月下旬,全省共组织企业参与41场“粤贸全国”活动,涵盖服装、化妆品、家电、消费电子、灯饰照明、家具、电子信息等行业,带动13606家粤企参展,参展面积达62.47万平方米,企业签订意向订单预计220.21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广东经贸代表团借助本届兰洽会的平台和契机,深入交流对接,充分宣传推介广东制造、广东老字号和名优特新产品,积极采购满足广东市场需要的当地优质产品,将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南方日报记者 昌道励)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