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2021年项目启动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2021年项目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0 08:30

  原标题: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2021年项目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剑影

  7月8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2021年项目在京启动。

  据介绍,活水计划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20年9月18日正式启动,旨在针对欠发达地区社会组织发展薄弱、资源动员不足等问题,通过机构赋能和资源平台搭建,专项支持欠发达地区社会组织发展以及社会资源引入,助力欠发达地区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建立起社会力量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

  活水计划自启动以来,在贵州、四川、湖北的10个市县开展试点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的关注和肯定,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副司长刘胜安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涉及面更广,既要统筹兼顾,也要抓主抓重,离不开各级社会组织的参与和大力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能够在欠发达地区培育更多的有能力的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更好的支持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社会组织要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支持下,找好定位,更好的为当地的乡村振兴服务,更好的能与当地政府的乡村振兴工作形成合力,更好的做大做强。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一级巡视员李波指出,中国扶贫基金会活水计划针对欠发达地区慈善组织和基层社会组织发展薄弱问题,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持,为慈善事业发展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提供了鲜活的案例,要始终坚持创设这个项目的初心,切实做出成效,为欠发达地区培育一批专业化、规范化的慈善组织和人才队伍。希望社会及地方政府给予大力支持,更多基金会和社会组织参与进来,建立起更多协作关系,为欠发达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2021年,中国扶贫基金会进一步完善了活水计划项目模式并扩大了项目规模,在贵州、湖北、江西等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推荐、申报、选拔、评审,确定了确定了16县市为活水计划2021年合作伙伴。活水计划将给予项目县推荐的社会组织持续3年资金和资源的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精神,与参与各方共同努力,接续推进项目创新,继续抓好“活水计划”项目落实落地,做出亮点,做出成效。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