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开始申领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开始申领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14:35

  中工网讯 河南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六部门近日共同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省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开始申领了,符合条件的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0月底前发放到位。

  根据《通知》,毕业学年内符合下列六个条件之一,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2022届困难毕业生,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其家庭成员与毕业生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毕业生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毕业生本人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有2020—2021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来自脱贫残疾人家庭,即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家庭成员与毕业生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经县级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其家庭成员与毕业生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经县级民政部门批准,正在享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待遇的毕业生。

  据悉,同时符合上述两种及以上困难类别的毕业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类别申报,不得重复享受。

  即日起到8月15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河南就业”、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申请。(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陈微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