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出台“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新政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高端化”“国际化”

天津河西区出台“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新政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7-29 10:23

  原标题:聚焦“高端化”“国际化”(引题)

  河西区出台“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新政(主题)

  为促进天津市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发展,河西区持续加大创业资助力度和企业聚才支持力度,区委、区政府将其列为城区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重点聚焦“高端化”“国际化”目标,制定出台《河西区引进培育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实施办法》,最大力度吸引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来河西创新创业。

  实施办法围绕大数据人才引进培养、服务保障、创新创业平台支持等方面出台16条新政,突出高端引领,对引进的顶尖专家及其创新创业团队或人才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经费资助。对引进的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给予5%购房补贴,对引进的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优秀硕博毕业生连续3年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让人才“快乐创业、幸福生活”。河西区强化联盟专业人才培养,依托高校定向培养人才,并给予相应的学费资助。大力支持联盟企业主办发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会议、论坛等活动,给予50%活动经费支持,进一步打响联盟金字招牌。同时,鼓励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根据规模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鼓励社会各界推荐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设立河西“伯乐”奖,支持和鼓励人才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举荐高层次人才,对成功引进“两院”院士、国家级和省部级领军人才团队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并为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提供过渡性居住用房、便捷医疗、子女入学等一揽子精准精细服务等。

  近期,河西区相关部门将多渠道组织开展政策系列解读宣讲,助力企业熟知享受有关政策,确保人才新政真正惠及企业和人才,切实推动联盟高质高效发展。(通讯员 赵钰萁)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