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发布“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10:1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7月28日,江苏省人社厅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江苏省“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规划描绘了“十四五”江苏人社发展蓝图,聚焦政治机关建设打造政治人社,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服务人社,聚焦工作首位度打造创新人社,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打造民生人社,聚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打造法治人社。

  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江苏人社发展主要指标,力争实现五年城镇新增就业5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左右,力争实现城乡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6150万人、2000万人、2300万人,力争实现新增取得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人数100万人次,每万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数1000人以上,力争实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60%、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98%,力争实现申领电子社保卡人口覆盖率70%、人社政务服务好评率95%。

  规划从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激发技术技能人才活力、深化企事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人社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围绕规划目标任务,突出发展任务项目化、工作举措具体化,设置专栏提出了30项重点工程项目,概括为“四个一批”。分别是:一批重大改革事项,主要是落实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推进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省级统筹;一批重要行动计划,主要是全民创业行动、重点群体就业促进计划、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万名博士后集聚计划、技工院校提升行动、世界技能大赛夺金行动、江苏工匠培育工程、乡土人才“三带”行动计划、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一批重点活动安排,主要是海外留学人员回流计划、名校优生引才专项行动、专家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专项行动等;一批载体平台项目,主要是建设创业示范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专家服务基地、高水平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集训基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