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就业大数据:货运司机求职热度最高,送餐员月薪为10965元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城市就业大数据:货运司机求职热度最高,送餐员月薪为10965元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5:5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了一线城市就业大数据,全面分析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人才招聘与求职的变化情况,从职位、薪资等维度为招聘方和求职者深度描绘了一线城市的就业趋势,为企业招才、人才择业提供大数据参考。

  数据显示,2021年6月,深圳在一线城市中招聘需求最旺盛;在求职吸引力上,北京位居第一;具体职位来看,店员/营业员招聘需求同比增长最快,增速为21.5%;一线城市整体月薪为8129元,同比小幅上升2.4%,其中送餐员月薪10965元。

  数据显示,2021年6月,一线城市招聘需求旺盛的职位TOP10分别为:普工、操作工、分拣员、服务员、快递员、包装工、组装工、店员/营业员、保安、送餐员。其中店员/营业员同比增长最快,增速为21.5%,其次是快递员,同比增速将近10%。在制造业中,普工是普适性最高的岗位,也是一线城市供给量最大的岗位。由于一线城市分别属于中国四大工业基地中的京津唐工业基地、沪宁杭工业基地、珠三角工业基地,因此其他制造业岗位供给也排名各岗位前列。此外,店员/营业员、快递员等服务业岗位也是用工需求量较大的岗位。

  从求职投递来看,2021年6月,一线城市求职热门职位TOP10分别为:货运司机、普工、商务司机、文员、保安、店员/营业员、服务员、厨师/厨师长、销售代表、淘宝客服,其中服务员求职环比上升13%。6月恰逢年中购物节,加上当下人们商务出行增多,对应岗位的市场需求增多,也引导求职需求集中释放。同时,由于服务员岗位不限学历和专业,多数求职者可以胜任,工作压力较小,因此求职需求上升较快。

  2021年6月,一线城市典型招聘职位中,送餐员支付月薪最高,为10965元,快递员次之,月薪为9849元;热招职位除服务员和保安外,支付月薪均在7000元以上;同比上看,包装工支付月薪同比增速最快,同比上升17%,达到7837元;送餐员、操作工的同比增幅也在15%以上。侧面反映出,物流仓储行业岗位薪酬高于一线城市平均月薪,部分岗位月薪增长较快,求职者进入该行业就业,或将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