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将快递小哥、外卖员等纳入技能提升补贴范围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锡将快递小哥、外卖员等纳入技能提升补贴范围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3:32

  中工网讯 近日,国家人社部发布《关于开展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项目扩大试点工作的通知》,无锡作为江苏省唯一入选的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项目扩大试点城市,将在阿里、到家和顺丰平台企业试点开展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培训。

  当前,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迅猛发展,带动出现了“平台就业”“网络就业”“家庭就业”等新就业形态。新就业形态具有灵活性强、包容性强、自由度高等特点,在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就业弹性、增加劳动者收入等方面,发挥着传统就业形态难以替代的作用。

  本次试点工作创新突破现有补贴政策要求企业与劳动者 “签合同、缴保险 ”的传统模式,将与试点企业未建立劳动关系但通过企业平台提供服务并获取劳动报酬的重点群体人员也纳入培训范围,并按规定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今年以来,无锡市职业技能培训坚持需求导向,在统筹推进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等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聚焦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围绕无锡十大重点产业链(集群)以及 5G 产业、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和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兴产业领域和新就业形态,探索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积极对接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需求,开展重点产业领域职业培训需求调查,将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连锁经营管理师、互联网营销师、电子商务师、物流服务师等纳入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职业(工种)目录。

  下一步,无锡市人社部门将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各个实事项目,深化试点成果,针对灵活用工平台上的新职业新工种,在培训范围、补贴条件、培训管理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努力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更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广大一线职工在技能培训中的“获得感”“满意感”。(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希仁)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