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再就业,“幸福坊”里幸福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老年再就业,“幸福坊”里幸福多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7-28 07:48

  原标题:老年再就业,“幸福坊”里幸福多

  讲述人: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浮云街道老人 江玉如

  【一线讲述】

  我的儿子在浮云街道附近工作,我也从小山村来到这里生活,帮忙照顾两岁的小孙女。来到新地方总有些孤单,我常出门和附近的老人们聊天、跳广场舞,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活动可打发时间,总觉得孤单。一闲下来,心里就空落落的。

  今年5月,街道开起了“长者益智幸福坊”,听说周边的老人都可以去,如果家里人不方便照顾还可以住在那里。更重要的是,老人们还可以在“长者益智幸福坊”里做来料加工,计件发工钱。

  去了一看,街道“长者益智幸福坊”一共有4个工作人员,12张床位。院长何爱丽告诉我,他们创办幸福坊就是想让我们这些生活起居都能自理但又不知道怎么打发时间的老人过得更暖心。云和县是中国木制玩具城,可以提供原料来做玩具加工。每天计件结算工钱,有时间多做些,家里有事少做些,还能在这里用餐。

  我心动了,立即加入了幸福坊。很快,我们就聚起了几十个老人,每天除了做木制玩具,还贴胶带、做包装、串珠子、拼装积木。

  日子一下就充实了,我每天有时间就去做手工,做到儿子儿媳下班,还管两顿饭。在这里我认识了好多朋友,大家有很多共同话题,几天就熟悉起来了。我们做工时一起聊天,累了一起健身,还能免费体检、理发。大家感觉到自己被重视、被需要,心里真是暖乎乎的。12张床位也因为每个月只要一千多块钱,很受居家不便的老人们欢迎,可以说“一床难求”。

  现在,云和每个街道、社区和村庄都建立了这样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我们老年人的日子在“幸福坊”里越过越幸福。(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陈之殷、金振娅、任欢、王胜昔、陆健、王斯敏 光明日报通讯员 蓝华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