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金凤区:“织密”就业创业网 让退役军人的红色印记更加闪亮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市金凤区:“织密”就业创业网 让退役军人的红色印记更加闪亮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7-25 13:44

  原标题:银川市金凤区:“织密”就业创业网 让退役军人的红色印记更加闪亮

  宁夏新闻网记者 金文阳

  近年来,银川市金凤区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两驾马车”,探索实施“1+1+N”就业创业模式,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近日,记者走进退役军人王欢的工作室,从摆件到办公用品,都透露着浓浓的军旅气息。在与王欢的攀谈中记者得知,2004年,21岁的王欢在大学参军入伍,4年短暂的军旅生涯,他参与了维和、汶川地震抢险救灾、驻地抗洪抢险及泥石流救灾等重大任务。2010年从部队转业后,王欢放弃了事业单位的“铁饭碗”,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他得到了国家对于退伍军人创业的多项优待政策支持。

  免费办公场所、减免税收、政策支持……在金凤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从一筹莫展到干劲十足,王欢在这里迎来了“蜕变”。“万事开头难。尽管刚开始创业过程中有困难、有坎坷,但是珍贵的军旅生涯教会了我一不怕苦、二不怕难,只要严谨认真、耐心钻研,办法总比困难多。”王欢说。

  功夫下的深,铁杵磨成针。2014年,王欢成立了宁夏智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因为特殊的军旅情怀,公司的20多名员工都是退役军人,据王欢回忆,7年多的时间,已带动6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问及招募退役军人的初心,王欢打开了话匣子:“退役军人对社会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招募退役军人主要是因为他们纪律严明、高度自律,他们秉持着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精神,把新的工作当成战斗岗位,继续书写精彩的人生。”

  刘静从部队转业后,对未来感到迷茫,经过金凤区退役军人服务部门的支持和帮扶下,他享受到了国家对于退伍军人就业创业的多项优待政策,从一个普通员工一步步干到销售总监的岗位上,顺利实现了就业。“通过政府帮助,现在我已经顺利实现了就业,而且干得也不错。现在我就想着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吸纳部分退役军人能够到我这里就业,让他们发挥自己更大的价值。”

  在刘静心中始终有份信念,时代一直在变,经济环境风云莫测,技术革新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在这样的挑战中,我们必须永葆斗志和一颗青春的心,勇往直前,凭借这股追求卓越、奋力向前的青春宣泄,一定能在市场浪潮中绽放出绚丽的浪花。

  “随着金凤区探索实施的‘1+1+N’就业创业模式的深入推进,通过政府投资和社会共建方式,金凤区以辖区五大商圈综合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iBi育成中心、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农业创业园厂房、电商、物流园等作为依托,准确摸清岗位需求,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提供形式多样的创业就业岗位,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已为300余名退役军人解决了就业问题。”银川市金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南峰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