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返乡创业兴旅游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夫妻返乡创业兴旅游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7-24 09:24

  原标题:小夫妻返乡创业兴旅游

  盛夏,地处大山深处的祁门县箬坑乡红旗村迎来旅游旺季,红旗村冯家顶村民组的民宿是旅游接待最忙碌的地方。7月20日,青年夫妻冯珣、叶菲菲在冯家顶风景秀丽的景点直播推介家乡风景。

  2016年,冯珣毕业于合肥经贸旅游学校,在浙江省嘉兴市一家电商公司从事电商运营工作。2018年,他辞职创业做电商。2019年,冯珣与妻子叶菲菲回到家乡祁门县箬坑乡红旗村,与父母一起创业,开办民宿,发展旅游。目前,他的民宿游客年接待量达13000人次,有30多位村民在冯家顶民宿就业。

  冯家顶民宿所在的祁门县箬坑乡红旗村冯家顶村民组,周边生态环境优美,且有一定的文化底蕴。这里有红色土墙房、瀑布群、七彩玉谷、徽池古道、古长城、狮子岩、望江尖等旅游景点。“冯家顶民宿一脚踏三县,背靠4A级景区仙寓山,旁边有太平天国时期的防御工事古长城。白天可体验浩瀚林海茶园,夜里在这海拔800米的高山上仿佛手可摘星。”冯珣说,“现在入村道路拓宽了,游客也多了,‘农户+旅游+农产品’的新经营业态悄然兴起。”

  冯家顶民宿的开办,带动当地农民创办了近20家民宿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了当地生态旅游发展。(安徽日报记者 潘成)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