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设立“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设立“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3 08:36

  原标题:广州设立“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吴敏) 7月14日,广州市以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通知,倡导各相关部门群策群力开展暑假期间关爱来穗人员子女活动,将7月下旬至8月中旬设立为“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

  据了解,广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暑假安全事故高发的情况,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场所排查力度,全面整顿来穗人员集聚地治安、消防、交通和饮食卫生等安全隐患。多途径、广覆盖对来穗人员子女和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的培训指导,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管控要求,提倡养成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我防护。

  广州要求以主题服务月活动为载体当好候鸟儿童关爱活动的组织者、引导者。政府职能部门发挥主导作用,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服务月活动,充分发动区、镇(街)职能部门和社区(村)力量积极参与到关爱活动中。企事业单位发挥示范作用,及时掌握本单位来穗人员子女到穗度假情况,结合实际为来穗儿童开展托管班、课业辅导、亲子教育等活动,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着重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实际困难。

  此外,结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积极组织来穗人员子女参加正在开展的“融合大学堂”“我和广州有个故事”来穗人员朗读者大赛(第五届)等活动,引导候鸟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组织来穗儿童参观广州历史文化资源,鼓励有条件的图书馆、博物馆、科学馆等公共服务场所开展科普体验,举办“线上+线下”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