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技能人才达364万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技能人才达364万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3 08:19

  原标题:北京市技能人才达364万人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甘皙) 2022年9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中国上海举办,为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北京与天津、上海、江西等8省市同步举办“迎世赛 点亮技能之光暨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推广活动”。据悉,通过全国选拔赛,北京市共有25名选手成功晋级19个项目的国家集训队,还有19个基地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名单。

  据介绍,北京市技能人才总量已达364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12万人。目前,北京市有技工院校26所,在校生约2.8万人,“十三五”以来,累计培养输送5.5万技能人才,毕业生就业率平均保持在99%左右。依托技工院校,已建成市级公共实训基地22家,年培训人数超过10万人次;建成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5个、实施深化建设项目18个,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功能进一步强化。

  近年来,北京市立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以世赛为引领,坚持开放多元培养机制,不断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着力推进技工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大力培养与北京城市战略定位相匹配、与首都产业发展方向相适应的技能人才队伍。持续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搭建“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全链条生态体系,着力提高培训层次和质量;推动企业建立健全以体现技能价值为导向的薪酬分配制度,提高技能人才的职业荣誉感和经济待遇,吸引更多优秀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