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阳4万余名农民变身新型产业工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郧阳4万余名农民变身新型产业工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3 07:57

  原标题:湖北郧阳4万余名农民变身新型产业工人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谢朝华)记者日前获悉,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结合区农业产业实用人才紧缺、工业企业用工需求量大的特点,聚焦机械操作、数控技术、香菇袜业、退捕渔民转产、电商等特色产业,打牢全区特色产业经济发展的根基,近三年精准培训劳动力近4万人,实现转移就业13.8万人,4.1万名农民华丽转身为新型产业工人。

  近三年来全区共有2188名农民获得“工匠证书”,变身为新型产业工人中的技能人才。开展订单式、多元化培训,启动建设占地3000余亩的柳陂职教园,年培训各类技术人才1万余人,在50家重点企业建立培养示范基地和示范点,培训劳动力1300余人。

  以构建“1+2+N”产业发展体系为支撑,扩大劳动力转型就业规模。在19个乡镇建立香菇、袜业车间43个,带动2万多农民转变为特色产业工人;大力发展小种养、小作坊、小庭院、小买卖“四小产业”,建立全覆盖电商平台和乡村作坊2700余个,引导留守妇女、老人等群体就地在特色产业中实现就业。

  以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为激励,促进企业大量吸纳劳动力转型就业。2020年为企业减、免、补专项资金1300多万元,设立5亿元贫困人口就业基金。

  通过推进香菇、袜业等特色产业发展和加强相应技能培训,为8000多名群众找到了合适就业岗位,为特色产业企业输送产业工人1000余名,2020年全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城镇新增就业4554人,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9950元、11530元,务工收入达27.6亿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