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上半年完成投资2859亿元 创造就业岗位超6.6万个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上半年完成投资2859亿元 创造就业岗位超6.6万个

来源:新华网
2021-07-22 07:10

  原标题:西安:上半年完成投资2859亿元 创造就业岗位超6.6万个

  新华网西安7月21日电(记者 姜辰蓉)记者从西安市政府21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西安473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859亿元,达到年计划的72.38%。其中,235个省市区重点项目竣工投运,释放产能943亿元,创造就业岗位超6.6万个。一大批产业项目、十四运、城建、生态、民生项目竣工投用,有效推动了产业发展,提升了城市形象、改善了生态环境、增进了民生福祉。

  据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李虎祥介绍,今年以来,西安市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有效带动了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7%,高于全省0.7个百分点,持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其中,109个在建先进制造业项目,年计划投资751.27亿元,1—6月完成投资570.71亿元,达到年计划的75.97%。同力重工、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二阶段、法士特年产20万台S变速器智能工厂、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的快速建设,将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同时,城建项目助推城市品质大幅提升。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高铁北站立体交通枢纽工程、朱宏路—凤城五路立交、元朔大道—西铜高速立交、地铁14号线、奥体大道跨绕城高速立交、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北辰永淳路隧道等重点项目集中建成通车。

  生态环保项目建设成效最为突出。西安全域治水碧水兴城三年行动累计完成投资306.2亿元,260个重点治水项目完工160个,渭河、灞河、沣河等实现堤防全贯通,“三河一山”环线205公里绿道主体已全部完工,重塑了河流生态廊道,74公里环线绿道核心段实现了无障碍贯通;149个绿地公园建设完成,大幅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

  民生保障项目再提市民幸福感。126所新建、改扩建学校9月份将全部投用,新增学位10.8万个。开工建设13所医院,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床位1.6万张以上。上半年,西安老旧小区改造完工753个;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完工37条;2条断头路全部打通;通信架空线165条、118公里全部落地;电力架空线落地72条、235公里,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