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实施高校毕业生强技计划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实施高校毕业生强技计划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08:37

  中工网讯 7月15日,安徽省人社厅正式发布高校毕业生强技计划,首批13423 张、8053.8万元职业培训券同步发放。该项目系我省现有政府补贴性就业技能培训项目中培训时间最长、补贴标准最高的培训项目,首批共遴选承训技工院校26家,涉及数控加工等33个职业(工种)。

  为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促进青年群体特别是高校毕业生依靠技能实现就业创业,省人社厅根据人社部部署,结合推行职业培训券创新实施高校毕业生强技计划,印发了《关于推行职业培训券实施高校毕业生强技计划的通知》。

  高校毕业生强技计划是依托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实训条件和师资力量,面向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出的3-6个月中长期技能培训项目,政府按培训学费的80%、最高每人不超过6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该项目系我省现有政府补贴性就业技能培训项目中培训时间最长、补贴标准最高的培训项目,首批共遴选承训技工院校26 家,涉及数控加工、汽车维修、机床装调、电工、钳工、焊工、工业机器人运维、无人机装调驾驶、电子商务、广告设计、烹饪西点、养老育婴等33个职业(工种)。后期将视培训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职业培训券依托电子社会保障卡统一制发,通过数据比对点对点向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并通过发送短信方式进行提示。职业培训券可在参加培训时直接冲抵等额培训费用,所在地人社部门按实际核销数额向承训院校发放培训补贴。目前,省人社厅正在收集核对2021届高校毕业生信息,下一步将及时发放职业培训券,进一步扩大职业培训券应用规模。(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安徽工人日报记者 魏如冰)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