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接您回家”助力返乡创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阜阳:“接您回家”助力返乡创业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1-07-20 08:43

  原标题:安徽阜阳:“接您回家”助力返乡创业 

  新华社合肥电(记者林翔、姜刚)35岁的马精精不会想到,曾经揣着“致富梦”把全家迁往江苏无锡,如今自己会回到故乡安徽阜阳“圆梦”。9年前,他到江苏从事汽车部件加工,现在是安徽驭鹏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这里占地2200平方米,主要生产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珩铰机和珩铰刀具。”马精精自豪地领着记者参观他位于阜阳市“接您回家”创业园的厂房。他说,4月中旬投产以来,公司产值已超过300万元。“现在订单多得接不过来。今年的目标是冲击2000万元产值,明年翻番!”

  作为劳务输出大市,阜阳地处安徽省西北部、华北平原南端,约三分之一人口常年外出务工。但近年来,返乡就业、创业人员越来越多。

  “有个客户在阜阳,跟我说了家乡的环境,让我动了返乡创业的心思。”马精精说,“地租全免、税收优惠、培训补贴……政策这么好,我的产品附加值又高,我怎会没信心?”

  “园区入驻企业年纳税额达到一定标准,三年内地租可全免,而且还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阜阳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兰说,此外,返乡创业还能享受新员工人均1000元的技能培训补贴。

  2008年起,阜阳市连续14年组织“接您回家”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农民工回乡务工、技术人员回乡就业、投资者返乡创业,已累计引导近6.3万人回乡创业,创办各类经济实体3.8万多个,带动就业48万余人。

  “我们积极建设‘接您回家’创业园,为入园企业减免房租物业费,落实水电费、网络费、运营、培训等补贴,为投资者提供‘随叫随到、服务周到、政策送到、说到做到’服务。”阜阳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四级主任科员李天白说。目前,全市创业园区共29个,其中“接您回家”创业园11个。全市园区入驻企业866家,吸纳就业人数近2万人。

  “爱拼才会赢!”在古乐博时装有限公司的车间中正回响着这首经典的闽南语歌曲。一眼望去,200多名制衣工人正在这激昂旋律中忙碌。

  “公司的本市员工占八成,有四成是返乡就业人员。”车间负责人杨桂影说,该公司主要承接日本和欧美的服装订单,以销售成衣为主,日出货量达1200件。

  “从进料、裁剪、缝制、包装到出货的全流程,使用的都是纺织业最先进的设备。”杨桂影介绍,现在订单比较充足,下一步厂里打算扩大生产规模,明年公司用工规模将增至500人左右。

  记者走访了解到,阜阳市正推进“接您回家”活动常态化开展,积极构建“送您上岗”与“接您回家”良性循环,已在上海、杭州、南京等阜阳籍外出务工人员聚集地建设11个就业保障服务站,加强与创业成功人士的沟通联络,引导吸引更多投资者返乡入乡创业。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