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8.62万人 同比增长133%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市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8.62万人 同比增长133%

来源:沈阳日报
2021-07-16 07:30

  原标题:沈阳市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8.62万人 同比增长133%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韩冰

  今年上半年,沈阳市通过“稳岗留工”“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服务岗位计划”“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一系列活动,截至6月末,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6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4.92万人,增长133%,完成省年度工作目标11.35万人的76%;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3%,低于省控制目标0.57个百分点。这是7月15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的。

  实施积极就业政策

  沈阳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压实区县(市)政府就业工作责任,着力形成“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合力。上半年,沈阳市累计为639户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4519万元,全市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8%以上,集体合同签订率实现100%,劳动用工备案52万人,职工队伍较为稳定。同时,落实鼓励创业政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40笔,共计5.45亿元,为17家企业拨付创业孵化基地运营补贴经费578万元。扶持创业带头人1494名,带动就业8879人。从政策实施效果看,就业岗位稳固回升,就业增长进入稳定期。

  重点群体就业稳定

  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上半年,沈阳市继续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体制机制建设,开展“五送”进校园线上线下招聘会10场,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为5350人发放首次购房补贴9208万元,为6649人次发放吸引人才就业创业租房补贴1571.6万元。走访服务就业困难家庭3012户,帮扶实现就业814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1万人。

  提升公共就业服务

  上半年,沈阳人力资源市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全市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各类招聘会311场,服务企业1万余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6.2万个,服务求职者13.7万人次。为提高劳动者的就业能力,沈阳市对失业人员等群体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38万人,为1329人发放就业技能培训补贴281.46万元。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